•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税务局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陆洋 通讯员李晓宁)2023年,合水县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创立“惠枫合畅 税润民心”纳税服务品牌,不断深化拓展“枫桥经验”在税务系统的实践运用,以“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为抓手,切实将服务执法、消疑解难落实到基层税务的税收治理中。

近日,合水县税务局“税小象”工作团队深入合水鼎诚砼业有限公司了解纳税人需求,为企业报税人员进行现场辅导,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据了解,合水鼎诚砼业有限公司前期因计算方式错误导致多缴纳企业所得税11万元,税务部门在上门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时,及时告知企业申请退还。

“以前我们只能去办税大厅办理发票相关业务,数字化电子发票上线以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了解相关政策,指导我们如何操作,日常税收优惠政策都是对照我们企业的情况精准投送,今年公司累计享受各项政策减免税额22.6万元,这也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打下基础。”合水鼎诚砼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昭说。

办税服务大厅是纳税服务的第一线。2023年,合水县税务局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系统的实践运用,成立“税小象”调解工作室,由税务师、公职律师、党员业务骨干、税费服务体验师、涉税中介和各行政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税小象”智库支撑团队,第一时间沟通、调解矛盾争议,做到简单争议“马上办”、复杂争议“限时办”,确保涉税诉求及时响应。

合水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为出发点,持续总结和发挥税务“枫桥经验”,将“小服务”做细,将“大服务”做好,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困难解决在当下、服务于长远,同时紧扣中小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通过企业座谈会、税企“面对面”等方式,分行业、分类型为辖区1900余户企业进行点对点宣传辅导,对应享政策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系统筛选,清单式跟进,确保政策红利享受“不漏一户、不多一户”,着力打造“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新格局。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