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春节期间,庆城县社会治安大局祥和稳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节期间,庆城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树牢“百姓过节、公安过关”安保理念,锚定“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标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任务,全县未发生重特大案事件,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县接报有效警情环比下降27.32%。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2180ea886d43d27dd3dc2641baccc890_1708303804162097941_h=720&w=1080.jpeg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安保工作,领导先后多次就春节安保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并深入一线看望慰问等方式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要求全县公安机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维稳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公安局将春节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统一全警思想、细化工作举措,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落细。

2月16日,市公安局局长毛万东深入庆城县督导检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查看春节安保工作及值班备勤情况,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节日期间,县公安局局长李新年多次督导春节安保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警,有力推动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落实。

各警种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持续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春节期间人流车流激增、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等特点,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娱乐场所、大型超市、商场、加油站、“九小”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有关规定,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全链条监管,严厉查处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两排查一梳理、两化解一整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场所和重点物品,对各类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安全隐患问题以及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深入“拉网式”排查,逐一过筛,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涉稳隐患排查、化解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累计排查矛盾纠纷82起,化解率达97.4%。

紧盯节日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全面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快警”“交所融合”模式作用,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向街面,把警情控制在萌芽,以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盘查率提升群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春节期间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逻警力100余人,巡逻车辆20余辆。通过对重点部位定点执勤,有针对性调整完善巡逻区域和路线,强化街区、党政中心、市民广场、景区、交通站点等人流量较大且易受侵害部位的巡控,确保了全县暴恐案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零发生”。

14d1beec41ea6940e0d9dd383b10bb8c_1708303806110069539_h=720&w=988.jpeg

针对道路交通春节期间人流、车流较往年明显增加,交通出行不均衡性、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较大等特征,紧盯道路交通管理重点,继续深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活动,精准研判确定易堵路段、统筹安排高峰用警,扎实推动机关大队“下沉”、一线警力“上路”、处警效率“提速”,全力确保辖区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春节期间,交警部门民辅警全部在岗在位,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摆到路面,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跟踪督办、限时清零、警示通报“人、车、路、企”,努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警情。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严管十条”要求,严查酒驾、超载、超限等违法犯罪行为177起。加强重点路段警示,做好预警信息提醒,发布春运、春节两公布一提示,多媒体、多平台通报全县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为群众平安顺畅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县公安机关按照等级勤务响应要求,科学用警、合理安排勤务,每日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值班备勤。高等级勤务响应期间,县局实行每日调度机制,形成全流程闭环,绝不留安全隐患“过夜”。局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体民辅警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各项警规警纪,确保了全警不发生涉“车、枪、酒、赌、油、密、网”等事件。同时,督察大队成立开展现场督察组,对各警种部门春节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线下专项督察。春节期间,共开展现场督察78次,发现各类问题13个均已整改落实,通过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扛起安保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确保辖区持续平安稳定。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