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娱乐
(有配图)我市种植300亩油用牡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建成300亩油用牡丹种植基地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刘萍凝

    本报讯   日前,宁县太昌乡300亩油用牡丹花进入开花期,走近牡丹园,远远地就有香气袭来,来到园中,只见白色的牡丹花风姿绰约地怒放。

    油用牡丹不光令人赏心悦目,更是一种经济价值可观的花。据了解, 油用牡丹不是普通的观赏牡丹,观赏牡丹花朵大,颜色种类多,不结籽,而油用牡丹的精华就在于籽。牡丹籽油的营养价值很高,牡丹籽油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2.26%,特别是其中的a-亚麻酸含量达42%以上。a-亚麻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病,保护视力,尤其对婴儿的大脑、机体发育影响很大。种植油用牡丹从第3年开始结果,第4—6年进入盛产期,每亩产量为400公斤,结籽盛产期可延续30—40年。

    2013年,我省出台了《甘肃省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油用牡丹具有较高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要把我省建为油用牡丹的优势产区。 2015年,庆阳北国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前往山东菏泽、陕西、甘肃中川等地考察论证,购买牡丹苗45万棵,在宁县太昌乡建设油用牡丹基地300多亩,并在宁县新庄镇建设牡丹苗木培育基地60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