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娱乐
(言论) 艺术是表达生命的窗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言论) 艺术是表达生命的窗口

刘萍凝

   无论是书法、绘画、雕塑,还是音乐、舞蹈,都是对语言重要的补充方法,是对美的表达和感受,人们通过艺术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由此可见,艺术是情感表达的有效方式,学会艺术,就会多一种方式跟别人沟通,同时还可以得到内心的安慰。

    现在,一些家长会根据孩子的兴趣,从小就为孩子培养一项特长,孩子通过所学到的特长,也增强了向家长表达爱和感谢的能力。通过艺术教育,许多孩子把美作为人生的启蒙,让艺术成为他们一生的朋友。

  在美国,有一个做了30多年的“舞蹈教室”项目,主要针对大中城市贫民区的少年。随后,他们对所有接受过“舞蹈教室”艺术教育的孩子做了跟踪调查,发现跟同年龄、在类似生活环境成长起来的孩子相比,这些孩子有机会得到更好的职业,受到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收入,以及更为稳定的家庭关系。

  研究发现,艺术教育对于整个人格发育以及各种能力,包括沟通能力、社交能力以及未来融入社会的竞争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因此,能够运用好艺术进行沟通和生活的人,也就多了一种表达生命的方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