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我市开展“珍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开展“珍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馨怡

    本报讯 4月27日,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举办,市直机关工委、西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各超市主管人员以及11家电梯企业参加的“珍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在凤凰路百佳超市总部举行。

    活动现场,除播放《美丽中国梦 质检安全行》专题片、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外,专家还针对“电梯安全管理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百佳超市负责人及电梯企业代表现场宣读了《珍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及《规范维护保养行为 提升维护保养质量 保障电梯安全》倡议书。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电梯维护维修知识,还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负责全市13家百佳连锁超市电梯安全维护工作的技术人员邵飞说。他表示,作为一名电梯维护专员,除了认真做好本职维护工作外,将积极宣传、引导每一位市民安全乘梯。

     活动负责人王勇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区高层建筑数量迅速增加,目前全市在用电梯已超过2000部,并以每年40%的增速井喷式发展,电梯安全已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这次公益活动除现场宣传外,后续还将在各电梯使用单位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咨询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良好氛围。

    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姚艾介绍,电梯困人实际上是电梯故障现象的一种表现。电梯出现故障发生掉层、卡层等现象时,乘客可以通过警报按钮或电话呼救,耐心等待救援。目前,我市已基本可以实现电梯出现故障时应急处置人员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处置。如果乘客采取不恰当的自救方法,特别是采取扒门、破门等方法时,万一电梯突然运行,极易发生非常危险的“剪切”事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