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市总工会看望慰问林业工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总工会组织看望慰问林业工人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赵彩霞

   本报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光能和副市长王谦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市林业局负责人、机关干部及庆阳劳动者文艺之家、庆阳劳动者摄影之家部分会员,深入国营合水林业总场大山门林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人和生活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棉被、轮椅、健身器材等慰问品和医疗服务。

     郭光能一行首先来到了84岁的退休职工何玉梅家,何玉梅身患癌症,儿子系重度身体残疾,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生活能力,家庭生活非常困难。郭光能详细了解了何玉梅的病情和生活状况,为她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嘱咐林场负责人关心帮助好她家的生活。林场工人刘宝珠1990年参加工作,2013年患白血病。郭光能来到他居住的窑洞,询问他疾病治疗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在大家的帮助下克服生活困难。郭光能一行还慰问了生活困难职工姜万云、马建军和张风玲。

    慰问中,郭光能充分肯定了一线工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说,工会组织是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也是职工权益的代言人。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竭尽所能为职工们排忧解难,为职工们干事创业提供保障。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拓展服务职工领域,坚持以职工为本,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

    当晚,市总工会还为林场职工举办了庆“五一”专题慰问文艺晚会。王谦与工人们一起观看了演出,并为退休林业工人袁兆吉赠送了电视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