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精准谋划施策推进双联和精准脱贫深度融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董建镇在庆城县双联点调研时强调

精准谋划施策推进双联和精准脱贫深度融合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 彬

本报讯 4月18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董建镇深入庆城县双联点——驿马镇杨湾村、庆城镇东王塬村调研时强调,要精准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双联和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董建镇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和入户调查的方式,全面细致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今年双联工作打算。

董建镇强调,各级组织和帮联单位要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持续增加经营性收入。近期要引导群众通过搞贩运、打零工增加收入,为全年脱贫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完善村组发展规划,适度超前,全盘考虑,统筹实施好村组产业培育、住房搬迁、基础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等工作。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深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拉家常、交朋友,全面真实了解每家每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真正做到“一口清”。要全面系统加强农民技能培训,认真落实村规民约,提高农民自身素质,积极组织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发展氛围。

调研期间,董建镇还到玄马镇孔桥村实地查看了甘肃建维新技术苹果种植情况和项目整体规划。市政协副主席郭晓霞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