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短评) 治理渣土车需用“铁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短评) 治理渣土车需用“铁腕”

 魏博庆

     渣土运输行业乱象的存在,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市民身体健康等都会造成严重影响。在以往监管治理过程中,由于缺少执法部门的联合行动及没有渣土运输专业化企业,致使渣土运输行业乱象愈演愈烈。监管治理只靠个别部门单打独斗,势必“势单力薄”。

    有效治理渣土车,要有“铁腕”手段。既要有严格监管的机制,更要有掷地有声的措施。结合城区实际,西峰区启动“蓝天行动”,一方面,提高了渣土运输车辆的准入门槛,规范渣土运输专业化,让渣土拉运行业迈入专业化、规范化轨道,另一方面,城管、住建、交警、运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形成监管“屏障”,加大查处治理力度。治理的成效,关键还要看相关部门能否联合起来,把“铁腕”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