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全省林业科技服务活动推进会暨核桃遗传资源编目调查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省林业科技服务活动推进会暨核桃遗传资源编目调查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通讯员 袁应泽 李枫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林业科技服务活动,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科技支撑,4月14日,全省林业科技服务活动推进会暨核桃遗传资源编目调查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科技工作者、专家及省林业工作站管理局、庆阳市林业局有关领导、专家共75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就核桃遗传资源野外调查技术培训、天水市核桃遗传资源收集与保存、陇南市核桃遗传资源收集与保存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同时为确保完成全省核桃遗传资源编目调查工作任务,参训人员就调查工作中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标准化苹果示范园和三姓苹果繁育中心,详细了解庆阳林果产业基地建设及科技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全省2016年林业科技服务活动依托专家服务队和全省确定的3个重点市、30个重点县和67个重点单位,大力实施“春之梦 ”“秋之实”“林业站服务年”等内容,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培训讲座、开展一次现场技术指导、编写一项实用技术、解决一项实际问题和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强化经济林基地提质增效和广大林农技术普及,规范林业站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广全省林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