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研究部署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百日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贠建民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百日整治行动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何海峰

本报讯 4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贠建民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分析查找当前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研究部署集中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副市长黄继宗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出席会议。

贠建民指出,房地产业链条长,与其他行业关联度高。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既关乎金融体系的稳定,又直接牵动其他相关行业的兴衰,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项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工作。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影响下,我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项目施工进度放缓、部分楼盘未能按期交付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着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此,市政府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房地产领域问题百日整治行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下实手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近些年房地产领域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照各自职责,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查处违规违法问题,把该管的事项坚决管住,推动房地产行业监管走向规范。要逐县(区)、逐小区进行排查,梳理归纳问题,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梳理归纳近年来我市出台的有关房地产政策中政府应该兑现的义务,把该兑现的承诺坚决兑现,着力解决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热、供水、供电等基础配套问题,坚决维护和树立诚信的政府形象。要对国家出台的有关支持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自查,把该落实的政策坚决落实,千方百计畅通融资渠道,激活刚性需求,消化现有库存,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便民服务措施,简化审批程序,加强监管验收,统筹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