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镇原县两企业生产的甘草杏肉抽检不合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镇原县两企业生产的甘草杏肉抽检不合格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吕赟

    本报讯 日前,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6年第13期、14期、15期食品抽检信息,抽检共发现6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镇原县两家企业生产的甘草杏肉和甘草杏(蜜饯)抽检不合格。

    抽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标称甘肃了不起农特产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肉甜蜜素被抽检不合格;标称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蜜饯)二氧化硫、甜蜜素、菌落总数不合格。其他抽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标称兰州凤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阿凡提话蜜杏二氧化硫不合格;标称兰州嘉年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二氧化硫不合格;标称兰州凤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凤凰话梅肉二氧化硫不合格;标称临夏市西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菜籽油酸值/酸价不合格。

    省食药监局发布的资料显示,甜蜜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危害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少量的二氧化硫进入机体可以认为是安全无害的,但超量则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其毒性主要表现为经职业接触和过量进食所引起的急慢性危害;同时,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攻击人体免疫器官,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目前,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生产、下架、召回等措施,省食药监局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市场清查。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12331热线投诉举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