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正风垂范之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正风垂范之举

         ——一论开展四个走遍”活动

本报特约评论员 刘连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市开展领导干部“四个走遍”活动,是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南梁精神、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躬亲践行,是以上率下正风,真抓实干垂范的党建亮丽风景线,这一创新务实之举必将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大决战、经济社会大发展。

   “四个走遍是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到人民群众去,建立了血肉关系,鱼水之情,实现了“山沟沟的马克思主义”的始简今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坚持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摆脱贫困》就是一线广泛调研思索后的结晶,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都是基于问题的发声。“四个走遍打通了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走的是心,连的是情,接的是气。面对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小康的时代重任,更需要走进群众,接近群众,这样才能知情知底,知心交心,才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四个走遍南梁精神的具体弘扬。红色基因——南梁精神曾激励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地奋斗,是我们今天进行新长征的动力支撑。“四个走遍就是真真切切的面向一切群众,面向群众的一切,一切面向群众;就是坚守党的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体现了“我们党的一切事情,就是老百姓的事情”的执着追求,在走遍中升华对人民群众感情,增强担当意识,破解工作困局;就是聚焦于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公平正义,这是政治、也是责任、更是大局。大局的突破口、着力点既有共性,也有个性,“四个走遍是对共性与个性的再探索、再认识、再细化;就是求实开拓,探索和揭示规律性,开拓工作新方式,在“走遍”中,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一号工程,围绕找穷户、找穷根、找富方,集中发力,真扶贫、扶真贫、真富民,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四个走遍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延伸。“实”是“两学一做”的保障关键。“四个走遍就是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多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与群众谈心交心,善于从具体工作中发现规律性问题,以理论知识推动实践工作。也是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树立党员干部的新形象,更是善于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勇于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勤于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的担当尽责,真正体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四个走遍是踏实而行的爱民之路,一件一件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履职尽责;是率身垂范的沟通之桥,一步一步走进群众的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勇为人先的担当之行,一个一个攻坚拔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