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娱乐
陪伴是最好的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陪伴是最好的爱 

 

李娟

 

过几天就是女儿的生日,我问她:“宝宝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呢?”女儿睁着一对大眼睛,歪着脑袋想了想:“妈妈,过生日那天,你能陪我好好说说话吗?”我诧异极了,抬起头不解地望着女儿。

 

女儿不是留守儿童,在她刚出生时,因为要上班,为了方便照顾她,我们一家人排除万难(难以处理的婆媳关系,小面积房子一家人的拥挤不堪)住在一起,就是为了让女儿能全方位的得到大家的爱。每天,女儿的饮食和生活起居,都由我和婆婆精心的调配和照顾,除过上班的八小时,我基本上一直和她在一起,每天说过的话也不下百句,女儿怎么还会有让我好好陪陪她说话的想法呢?

 

女儿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解,小大人似的对我说:“妈妈,虽然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但是你每天太忙了,在家里你不是干家务,就是玩手机,或者看书、写文章,我感觉你真正陪伴我的时间并不多。”

 

女儿的话,引起了我一阵深思。是啊,虽然每天都和女儿住在一起。但是,正如女儿说的,因为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偶尔也有一些豆腐块发表在报刊上,所以每天不是忙着干家务,就是看书、写文章,或者玩玩手机。我每天给女儿说的最多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快吃饭,吃完了写作业,快写作业,作业写完了赶快休息。”有时要是女儿说啥话,我就催着她:“小孩子别多话,赶快干你的正事。”

 

看着女儿,我想到了年迈的外公。外公今年已经85岁了,眼不花耳不聋,吃嘛嘛香,大家也都孝敬她,鸡啊、鱼啊、各种时令蔬菜塞满了他的冰箱。但是,每次见到外公,外公总是不开心,说几句话就摸眼泪,还说大家开始讨厌他了,他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

 

外公的举动让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是大舅了解外公,他劝阻大家撤离了房间里的麻将桌,将外面踏青的人叫了回来,大家都围在了外公前,外公这时才笑着说:“这还差不多,你们平时总是买各种东西给我,偶尔回来看看我,都是你们在一起玩乐,有谁陪我说过话?有谁搀着我到门外去转转?我也想和你们一起去踏青。”

 

外公孩子气的话,惹得大家呵呵大笑,笑过后也让我们涕泪长流。原来,不管孩子还是老人,不是给他们多么丰富的物质生活,而是要更好的陪陪他们,陪他们说说话,陪他们看看电视,甚至有时只是陪他们坐坐,让他们能感觉到你的心和他在一起,这样才是最好的,因为只有陪伴才是最好的爱。

 

 

作者通联:

 

甘肃省庆阳市国营湘乐林业总场李娟娟      745200

 

QQ:258853559                       电话:18793460909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