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娱乐
庆阳市林业局——庆阳市林业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林业局——庆阳市林业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16日,庆阳市林业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明以《做“四有五能”合格党员?引领全市林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题带头做了党课辅导。 

  局机关及局属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辅导会。

  辅导会紧紧围绕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立足林业行业实际和干部队伍现状,着重从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两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实现的途径。

  会议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必须坚持“四有”(即有信念、有品行、有纪律、有作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有信念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守共产主义这个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实践理想信念,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积极投身林业事业建设。有品行就是要引领社会风气,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公道正派、光明磊落、诚实守信,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真正做到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带动广大群众。有纪律就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严格执行?“六大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有作为就是要勇于担当责任,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面对生态文明建设、苗林产业、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的重任,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扎根林区、以场为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子午岭精神,当先锋、挑重担,为创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建设开局之年,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我们党员干部既要有敢担当的勇气,更要有善担当的能力,在坚持“四有”的基础上,努力提高“五能”(展篇能读、用脑能想、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干),做林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才能适应新的形势和林业工作的需要,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以苗林产业为重点的林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展篇能读,就是要能读精读深读透、读出外延内涵、读出精神实质,做到专业精、广涉猎、深思考、善运用。用脑能想,就是要围绕大局想问题,围绕热点想问题,围绕难点想问题,围绕基点想问题,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开口能说,就是党员干部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不仅要出口成章、表述明白,而且要言之有理、能言善辩。提笔能写,对于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尤为重要,要深刻领会领导意图、注重积累典型素材、练就扎实文字功底、注重借用引用加工。动手能干,就是谋事干事能力,作为林业党员领导干部,要心系林农,善谋划,抓落实,树标杆,推动林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庆阳市林业局 袁应泽?苟娟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