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户永寿作品在中国(苏州)国际书画邀请展上获金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8月10日至14日,首届中国(苏州)国际书画邀请展举行,现场展出12个国家和地区知名书法家、画家的作品百余幅。我市镇原籍书法家户永寿的书法作品《诸葛亮前出师表》四条屏入展,并荣获书法类金奖。

    现年73岁的户永寿是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曾先后在部队、地方工作,其书法作品以简帛体、散氏盤及行草等各种书体见长,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交流展出,荣获各类专业奖项10余次,并有作品被国家博物馆、中国书画研究院收藏。

    据悉,首届中国(苏州)国际书画邀请展由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中外交流中心、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巴黎国际艺术中心、俄罗斯Maestoso国际艺术经纪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中国书画与国际之间的交流,展示中外书画艺术交流的成果。在苏州展览后,全部参展作品还将在韩国、新加坡、日本、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以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和地区巡回展出。

编辑:融合发展编辑责任编辑:融合发展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