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法检大院里的年轻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U检——王栋,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人。从检八年,从县区院到最高检,他转遍中国四级检察机关。

  CU检作为一名法律自媒体人,其开设的“CU检说法”微信公众号以独特的行文风格,成为新媒体领域一匹黑马。从2015年3月5日至今,CU检说法一共发布了300余篇文章。在这300余篇作品里,作者和法律出版社的编辑一起从中挑选了几十篇他们认为质量最好、最能反映法院、检察院里的年轻人对于工作和生活的所思所想的文章,并把它们结集成册,命名为《法检大院里的年轻人》。通过一个“80后”检察官的工作、生活感悟,展现一个法律人的“黑”“白”职场、“甘”“苦”人生。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车浩看后评论到,CU检的一篇篇小文章,俏皮流畅,兼有鸡汤和吐槽之效,风靡法检人的微信圈,抚慰了不少年轻法官和检察官的心灵。CU检呼吁法检大院里的年轻人,“保持可以随时离开的能力”;我则期待,中国的司法环境越来越好,让那些有理想和有能力离开的年轻人,仍然选择不离开,坚守在他们曾经向往和热爱的岗位上,成为中国法治事业的中坚力量。

  这本书适合送给那些还在法学院里读书,未来打算报考检察院、法院的学生;那些刚刚通过司法考试,即将准备报考检察院、法院的年轻人;以及那些刚刚进入检察院、法院,即将开始自己在法检大院里的工作和生活的年轻人。读CU检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在这本书里,你们能看到自己未来要走的路,所要面对的困难、挫折以及面对它们的方法。当然,这本书也适合那些对于发生在法院、检察院里的那些故事感兴趣的人们。通过这本书,你们会更了解法检、更了解法检大院里的年轻人。

编辑:栗萌责任编辑:栗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