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肝包虫吃了金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几何时,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仅使好些事儿都恍恍惚懵懂懂说不清道不明了起来,比如说这养猫……比如说这养狗……唉,直把个老实巴交的当家户老“倔八爷”给气的,一有场合便会正本厉色地叫骂般吼上几句:“谁敢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再扩张这些憋屈事儿,看我还不抖了他的骨拐!”

    骂归骂,可倔八爷终究是老了。口前话说得好,猫老了就逼不住鼠了。何况你只是通骂几句官话,也不指名不道姓的。那么,只要不会常把闲事揽在心里的人,就会当一股子冷风乱刮了过去,丝毫儿不算回事儿,依旧我行我素:“你那骂话就顶放了个屁。”

    回骂这话的是庄里的头号大富少爷马建高。

    马建高是谁?马建高可厉害哩!马建高的爹娘老子是马老庄20多年前就富起来的第一茬“款爷”“款奶”。那时候,这“款爷”“款奶”抓住了“奔富”的机遇,刚二年许光景,“款爷”“款奶”便披金挂银、珠光宝气了起来。很快,又都“各有千秋”“各执一词”都要飙奔“自己的前程”了。亏得当家户老“倔八爷”硬朗:“有了几个臭钱,就想坏了我马老庄的庄风?呸——没门!想当初扬名四海,是咋充当‘自由恋爱’的代表人物来?这时候又给我出这风头显这丑,要另找相好的……嘿,我马老庄的家风庄风就不答应你!除非你把我给杀了!”于是,“款爷”“款奶”终于没有翻过户老“倔八爷”的这个掌!也终于乖溜溜地安稳、蛰居了下来!

    

    “唉,咱毕竟老了!”当家户老“倔八爷”力不从心地叹息着:“建高这碎狗日的,不正形儿能气死人啊!他娘老子手里就谋着改我这老马家的好家规,没改成,这家伙更直接了……这不,放着堂堂正正、端端庄庄的大老爷们不攒劲、不亮堂,却妖三道四留长头发、画眉描眼学假娘们,还三天养猫五天弄狗的东戳西窜不务正业呢……你说看气人不?”

    你说是你说,我做照旧做!马建高这几年算是自由大发了,谁也拿他没招儿!养成的猫儿狗儿成群打伙不说,编号挂牌、名呀号呀的也是令人新奇的没法言说,气得你肚子疼,如大大、妈妈、福福、富富、盼盼、乐乐、毛毛、蛋蛋、爱爱等,最惹人生气还要算是那一对有点秀气、有点乖觉的纯种哈士奇夫妻犬,就还给号上了两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怪名号“活先人”和“心疼阿姨”来……看这恼人不?特别是,马建高这号人,许是从小生活条件太过优越、太过奢侈的缘故吧,所以,这些喜爱就都只求一个养着猎奇图个受活,却从没心事仔细用心教条、规训教化其该怎么像怎么的……于是,一天24小时,马建高家的院落里,就会永无息宁地不停地传出着一声声、一阵阵或尖叫狂吠、或嘶声裂肺地猫嚎狗叫声……最令人难以容忍的还是,就在整个庄子的臭气熏天中,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猫声嘶鸣,那些犬吠汪汪……直骚扰得左邻右舍恨之入骨、不能自已……有人甚至有气当作没气地道心声、揶揄他:“唉,你是成心不要咱这老马家的乡邻父老、哥儿弟兄了吧?你的那‘活先人’‘心疼阿姨’吠叫起来,白天连黑夜,高三声低五声……简直就不给咱这马老庄马家后人留活路了啊!你咋不嫌造孽吗?”

    你问我不答,看你还能咋?马建高算是清楚着,现在这年头,以人为本成了各自为政的代名词,我的地盘我做主!我想养个老虎你还能咋的?于是,“猫园狗圃” 越养越大,恍恍惚懵懂懂不知不觉间,就在庄邻们的怨声载道中,光狗一项竟就顺利逾越了30多个品系688只大关。

    可是,不知怎么的,这一段,媳妇、儿子却都常常犯神经一般地失声嚎啕大哭呢,老婆指着有些明显胀大了的肚子,痛苦万般地一个劲地叫喊着:“啊,快救我,我肚子疼……实在疼……疼得有些快要人命了!”

    马建高大意惯了,不屑地抛出一卷儿票子:“去吧,买一盒去疼片镇压镇压!我疼了吃过的,加两片,顶事哩!”

    媳妇无奈,领了同样喊疼的两个儿子要到医院买去疼片,狠命地返身骂了马建高一句:“没人性的东西,就知道伺候你那些‘活先人’!”马建高像没听着媳妇咒骂一般,继续侍弄他的猫儿狗儿、心疼阿姨、活先人。

    当晚,媳妇和儿子都没有回来,马建高更得清闲,于是又舒心悠扬地哼起了唱熟的歌谣来:

    你没有忘记我

    总把我记心上

    你是我的老子你是我的娘

    有你在的日子实在是个馕

    

    我是个软心肠

    爱你就没商量

    我是你的沙发我是你的床

    搂了你我一觉儿就大天亮

    ……

    安闲、美梦、尽是舒坦……马建高好快活,有活先人、心疼阿姨、福福、富富、盼盼、蛋蛋们横七竖八的一床儿陪伴,管他远远近近、时时处处的臭气熏人哩……管他院内院外的猫声嘶咬、狗吠不断哩……更美的是,一载足有好百十号猫咪、狗仔们线联绳穿、牵拉互动了的爬犁,就驮载着优哉游哉的马建高,风驰电掣般地徜徉在庄外的大道上……他舒缓着筋骨,那样舒心,那样惬意,那样的优越感……好啊,前面,就是前面,真真切切就是一座金山!光芒四射,金光灿灿!于是,他便万分欢喜的就要扑上前去,他要美美美美搂抱金山、发笔大财——“啪!”一巴掌煽过来,生疼生疼的……马建高不知怎么地就跳了起来——竟见是老丈人站在了床前:“心还闲的!还能搂着你这些活先人们睡觉者呢!去吧,看一看!3个人严重的狗病感染!肝包虫!马上就手术!够你喝一壶的!”老丈人有些气糊涂了:“还有脸……”

    “金山……”一声,马建高半惋惜半惊慌地一骨碌窜将过去,正要够手再去揽定金山,却听老丈人生气地吼个不停,骂个不休……也见福福、爱爱、蛋蛋……们一阵呻吟、狼狈四窜……马建高就有些胆战心惊地扑爬在了地上,有些懵懂的、怯怯地问:“肝包虫……吃了金山……?”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