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记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亏得她老实,啥时候都憨楚楚的。

    她记忆特好。遇事,不争,嗨嗨……笑一笑:“心好,命就好,命好,啥难事就都过去了。”

    订婚的那一阵,她并不十分高兴:“我别无他求!只要你诚实,记住,当孝子入洞房,不要怪我,也不要怪命!”

    刚结婚那会儿,人家的新媳妇那个打扮……他没有钱,所以,她就显得极其粗糙,他仔细端详,哦……有了,有了一个心思!攒了一个狠劲的准备,接下来一个月,他挤了所有的空闲,自己用铝条,仔细打磨,很好,一对儿“银耳环”炮制了出来,送给媳妇吧!她高兴得直叫:“真好!”一个晚上没有合眼。

    结婚15周年那一天,他偷偷地花了8毛钱,把一个酷似水晶的小玩具“佛”包裹得像模像样给老婆,老婆说:“奶奶当年讲过一个规程,佛可以安宅纳福!在家过日子,我主内,可以由我安顿‘佛’在最好的地方上。”于是,她在窑肩的正中心,自陶了一个很是合适的小洞,佛从此罩荫了一家的安康。

    女儿出嫁的那一天,亲家公给了她一条金项链。她高兴的戴了一天!偷偷地摸着捏着,捏着摸着,过足了手瘾!事后,她说:“戴金链子脖子过敏,让女婿存着就等于是我戴着。”第二天起,就再没有看到她戴出过那东西。

    清明节那天,她给了男人加厚的一沓子纸钱,执重地说:“给爹多烧一点纸钱吧!我一辈子,最懊悔的是,那时候我爹拗了咱爹,为了那点彩礼……我就没有服侍过咱爹一天……”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