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星月的光亮前头(陈希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台“民族民间歌手电视大奖赛”启示张贴出去的当天下午,报名处就来了一位戴了墨镜、略显憔悴的参赛报名人。他有些慎重地趋到了工作人员那里,在一番详细地问询和权衡之后,他怯怯地却有着一些固执地要去了一张参赛报名表。

“憔悴报名人”很是认真地填写着参赛报名表,他的字写得很认真,一笔一划,方方正正,书写速度也是令人诧异的特慢,工作人员们更是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一栏一栏地填写着:姓名:秦正博(艺名),年龄:36,职业:引车卖浆工流……当填至“从事音乐专业时间”一栏时,他顿了顿,似乎似在思考,但很快,他竟用笔持重而从容地从左下角开始,倾提而且有力地向着右上方的顶角划上了一条斜线。

秦正博稍事地顿了一顿,用舌头舔了舔皴裂的嘴唇,又继续地填写起报名表来,他似乎有些颤抖,这是一个通栏的长格,要他写上参赛的歌名,他凝神思索了片刻,眉宇间一阵“刻意”使他的额头上都有了好一番驱动,他有些激动:“我……”他没有说出我要什么什么,而是又是先前一般认真地填写了起来:星月的光亮前头  原创。

预赛的那天上午,秦正博十分认真地给组委会交出了一份申请,他态度严谨而且认真地祈求,由于一点小小的意外,务求给他以面具遮掩而参加歌赛的机会,无论如何,他是绝对不能失去这次上台倾情表露的机遇,因为他为此付出了艰辛地等待和期许。

展示是令人激动而颤栗的。一幅色彩沉重的连理枝,造型别致,遮绕有度,凝重而又神秘地架在脸上,音乐的伴奏奇而且雅,虽然大调借鉴了传统民歌风韵,但改编的整个一曲抑扬有致极富磁性,前半曲吉他,后一节还加了一种自制的什么穿插伴奏……啊,格外令人不能解释和相信的是,所有这一切,仅都是由着他一个人完成,协和、优雅、痛切之中略显心酸,娓娓之中透出期冀……而且,旋律折转超出常规,倾情诉表力穿心扉。

花儿艳时你在扶枝

散落一地馨香蜜意

多少诗情寄语心头

命运折转

船舶航返

星月光亮

依在陪伴

远处近前

我的心灵永在呼喊

呼  喊

……

初赛结果,“给人以深切感染!”是评委们对于《星月的光亮前头》几乎近乎一致地共评意见,秦正博没有激动,而只是深深地鞠了三个躬。

秦正博给了所有人以极大的震撼和悬念,他要表达什么,命运折转/船舶航返/星月光亮/依在陪伴/远处近前……音乐的旋律也是突兀跌宕、跨度非凡,最最难以让人理解的还是那个更加让人倍感费解、音质扪心的段白和三段,甚至,现场就有强烈的呼哨打起……有人歇斯底里地就冲着他喊:“摘取遮绕!”“面目还原!”“让大家共享感动的情感……”

三天时间在漫长中才过去了。决赛似乎成了大家难以等来的一场谋面。评委们激动,是在今天这个最后的角逐中,即将破解“连理枝造型”的本真颜面,大范围的听众、观众们也激动着,他们有的甚至自制了多种形、神、名不等的招牌和鼓掌手牌等,有的人还深有探究地撑起了“道告我们”“共排心怨”“相信阳光”“大道朝天”等的启示和祝愿。

神圣的一刻终于来到了,秦正博竟然一幅更加神奇的面具出场,那是一对戏水鸳鸯,温馨和善洋溢于一种暖意之中,然而,此时此刻,这情这景,加上旷天古地、激情绽放的疾呼吟唱……  毅然就是一种难以掩饰的强作欢颜之惆怅……

难忘曾今无限梦想

经天掠地隽永徜徉

……

激情不能掩饰刻骨的本意,泪眼灿然尽释真情的心地,或许,就是一种倾诉,一种无法自我控制的倾诉……或许,就是一种渲染,一种情天意地、天地共鸣的情切渲染……

时光依稀

昨日再现

一种泊定

熟成永远

生生世世

旧日港湾定格你我

夙  愿

……

台上台下,一片哗然。

站台下,远远的,一个忐忐忑忑、彳亍摸索的身影缓缓地移来,明显的看出,她是一个盲人,行走十分艰难,一步,两步……

歌声顿住了!

彳亍的身影在焦急地摸索当中加速起来……

秦正博毅然决然奔向台下:“你不要……你……”

“不要坚持……我们,离婚吧!”

“不!我……不会的!”秦正博三步两步奔到近前,谁知,彳亍的她竟是紧紧抱住了他:“秦博……”

秦博?有人诧异地呼叫起来,他真的是刚刚提拔上来的秦博秦付市长吗?

“秦博,离开我,我残了,我不能害你一辈子……”她歇斯底里地哭叫着,动手在他的身上、脸上摸索着。

秦博淡定地站在了那里,一任她痛楚地哭喊、拥抱着,许久许久,不知怎么的,“温馨” 的“戏水鸳鸯”被她摘了下来,也被她紧紧地贴在了心口……

秦博流下了眼泪,静静地说:“回吧,回吧!我们,依旧好好地过日子吧!”

周围静静的,没有了一点的声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