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宠物犬扰民令人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日前,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她所住小区的同一单元楼上有不少住户都养了宠物狗,大多数住户都能够管理好自己的宠物,但其中有一家的宠物狗常常无缘无故地吠叫,已持续了很长时间,严重影响了其他邻居的生活和休息。

    据张女士讲述,她每次回家或者出门经过养狗的这家门口时,这只狗都会“汪汪汪”不停地叫,张女士常常会被惊得心跳加快,她本身有点怕狗,平时上下楼都会避开。有一次,张女士晚上下班回家,小区内灯光比较暗,她刚走到单元楼门口打算取出钥匙开门,突然脚边就飞奔来一只狗,对着她狂叫,还有撕咬她的样子,因为没有任何防备,吓得她跟着尖叫,惊出了一身冷汗。“直到邻居制止住这只狗后,我才缓过神来,回家后一直心神不宁的。邻居在楼下遛狗时经常不拴绳子,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被吓了。”

    针对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采访,有张女士这种遭遇的人不在少数。如今人们都喜欢养只宠物狗做伴,但有喜欢宠物狗的,自然就有不喜欢和害怕宠物狗的人,一旦管理不当,就会给他人造成影响。而居民楼不像农村的大院,一只宠物狗可能会影响到十几户住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但生活在小区内,个人的喜好也应该建立在不影响其他住户的前提下。”张女士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一定看管好自家的宠物狗,考虑到其他住户的感受,不要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和作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文明养狗,才能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