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作者: 李彬 安志鹏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1-05 17:39:3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李彬 安志鹏) 1月5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通过集中述职、当面点评、民主测评的方式,对一年来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黄正军、闫晓峰、卫达、焦石、赵昌军、张应科出席。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副市长、正宁县委书记吴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黄红光到会指导。

    会上,8县(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作了述职;贠建民逐一点评,周普生对西峰区委、正宁县委、宁县委,黄正军对合水县委,闫晓峰对华池县委,卫达对环县委,焦石对镇原县委,赵昌军对庆城县委,张应科对市直机关工委党委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其他26个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党委(党组)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市卫计委、市扶贫办党组书记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会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贠建民指出,2017年以来,各县(区)委、市直各党工委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更加有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解决突出问题更加精准,各领域基层党建统筹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

    贠建民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扎实推进“双培双优”行动,深入开展“三带三增”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服务作用。要对省委巡视组、省委组织部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认账,以点带面抓好整改,努力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短板。要严明党的纪律,规范党员行为,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体制机制和党建模式上认真研究、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把抓基层党建与推进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走在前、作模范。

    贠建民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在综合目标管理考核中的权重,选优配强党建力量,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党组书记,各县(区)委组织部长,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