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启动“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1月15日,记者从市委办获悉,为了确保全市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把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月14日开始,在全市农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六查三问一细化”(查吃饭、查住房、查饮水、查用电、查取暖、查就医、问困难、问想法、问建议,细化一户一策方案)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 全面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市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深入所联县、乡、村和农户,带头开展并指导督查“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走出机关,亲力亲为,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帮扶单位要迅速组织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立即深入村组农户,开展地毯式走访核查,全面精准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摸清和掌握是否存在缺粮、缺安全住房、缺被褥棉衣、缺取暖燃煤、缺生活必需品和需要伤病救助、低保救助、困难救助等情况,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弱病残群众“两个全覆盖”;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困难问题就解决什么困难问题,分类精准救助和帮扶,特别是要做好建档立卡户、受灾户、低保户、五保户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重大病人、残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进一步细化一户一策方案,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同时,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村政策,倾听群众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想法打算,组织开展好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工作。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