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永远的疼(李文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土无情的掩埋了最后一位疼我爱我的亲人,眼泪终究溢出来了。从知道的那一刻到现在我终究不相信,只有忙碌,只有乱糟糟的心情。

黄土掩埋了我的爹娘,掩埋了妈妈日思夜想的二哥,从我记事起妈妈逢年过节记挂舅舅,看见妈妈泪流满面,我的踮起脚摸脸上的泪,越摸越湿,妈妈想他远方的哥哥,其他姊妹都可以见。

记得我八九岁,有一天下午放学回来,家里有三个人,仔细的看看,然后站在一个大个子男的身边,太高了,昂起头看了很久,脖子困的低下头想歇歇,我的个子都挨不着上衣的边,真是个小不点。猛然感觉自己腾空而起,吓得我眼睛都闭住了。慢慢睁开眼睛,原来让大个子抱起来了。在他的脸上我看来看去,最后说了一句话‘‘你就是天天让我妈妈哭鼻子的那个人”。然后他脸阴沉的说:“你叫我什么’“舅舅”我说,心里有些胆怯。“怎么知道的”“妈妈天天拿着你的照片”我答

突如其来的舅舅,腾空而起,然后我开始使劲哭,哭的委屈的,还说你不是“好舅舅,不回来看妈妈”哭的舅舅有些手舞足蹈,爹爹一旁有一些无可奈何了。我小时候很少言语,一直跟着妈妈后边成长。除了上学从来不离开妈妈,跟前跟后,上厕所都跟着。

后来睡到半夜醒来翻身怎么也感觉不舒服,睁开眼睛怎么还在二舅舅的怀里睡着,爹爹妈妈,还有第一次见面的二舅妈,一个哥哥。想离开去妈妈那里,但是大手箍着我,离不开。妈妈说“待在舅舅怀里,明天他们就回去西安”,妈妈从来没有这样,第一次命令我,最后我撅着嘴说饿得,然后妈妈端来的饭,舅舅给我喂的吃了,这是第一次除了爹爹妈妈,舅舅亲自给我喂饭。舅舅一脸慈祥,问我‘想什么’‘ “你怎么老不来看妈妈,妈妈老是说想你” “忙,远回来不方便”也不知道为什么舅舅爱不释手不放我离开他的怀抱,说我像极了妈妈小时候,又不好好长个子,也不爱说话。就这样继续睡着了,在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西安是什么地方,那时候思想也是特别简单。

第二天是星期天,早早的吃饭,我依旧让舅舅拉在他的身边,不知道是因为我小还是我身上有妈妈的影子。他的眼神都是异样的,手不停的摸着我的小脑袋。临走的时候,舅舅哭了妈妈也哭了,妈妈说“二哥咋们姊妹两个何时再见,你是咋们姊妹离家最早的一个,也是离我们最远的一个”。直到我十二岁,姥姥去世,二舅舅也没有在回来。2000左右年开春我领妈妈到医院补牙,用磁卡座机打通舅舅家里的电话,妈妈舅舅电话上哭诉兄妹的相思,这也是我记事妈妈和二舅舅的唯一两件事情。

在后来2004我在巴家咀上班,西安的哥哥说二舅舅去世了。妈妈也没有去送行,电话里妈妈哭了很久,最小的女儿也是妈妈最疼的。我静静的听着妈妈的委屈和埋怨,姊妹总有最近的也有远的。

妈妈姊妹七个,两个哥哥,四个弟弟,妈妈最牵挂的是二舅舅,最疼的是四舅舅。二舅舅也是妈妈的兄长也是妈妈心里的依靠,四舅舅善良,妈妈常常一念叨四舅舅就来了,真是心有灵犀。

今天妈妈最疼爱的四舅舅也以黄土为安了,今晚上睡在黄土里。爹娘去世以后我常常一变天就想哭,觉得阴凉潮湿。舅舅今天也是第一天,彻彻底底离开了人世间,也会不适应,不舒服。

小时候四舅舅只有一个儿子,大我一岁,舅舅视为女儿一样,张嘴闭嘴娃。常常摸着我的小脑瓜子,舅舅给我钱让我买好吃的,转身交给妈妈,从小我一直不乱花钱。后来四舅舅有一个比我小九岁的妹妹,但是四舅舅依旧爱我,一边领一个,自豪的说这是他的两个女儿。

人生转眼匆匆,爹娘,二舅舅,四舅舅都永远的离开了我。剩下孤独的我,剩下无线的思念,流不尽的眼泪。

夜已深,心好疼好疼,为什么让人要死亡,从小到大看似我坚强,其实我的心特别的脆弱。因为我是老小,最怕死人,也怕那一天带走我的爹娘。可是老天一点点都不留情,把我一个个亲人都给我带走了。没有一点点施舍我,和我同岁的人都是家里的老大,我是老小,逢年过节我倍感寂寞,孤独心疼。人们都是忙忙碌碌为父母,而我只有上班,只有冷冷清清的流眼泪,只有孤独的思念。我还要压抑自己的心情,不能上班哭的眼睛红肿。没有人知道我当最小的女儿孤独和凄凉。

今天老天将我最后一个爱我疼我的舅舅也带走了,年前打电话了,说年后坐坐。还买了衣服,想让舅舅开心,我也可以给舅舅花钱了,一切已经都是泡影。

天堂的姥姥,天堂的爹娘,天堂的二舅舅,天堂的四舅舅,你们彼此照顾,彼此保重,女儿只有思念,只有祈祷。

沉默是我最大疼。

影子 原名 李文静 生于一九七五年六月六日 西峰人 毕业于陇东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现供职 供排水公司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