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罗万红:紧盯市场走心里才有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罗万红。赵紫云 摄

  庆阳网讯(记者 马骁)看到天气预报说要降温,随后还有降雨,罗万红赶忙拿出电话,联系了村里的三个村民前来帮忙,他要赶在降雨前将9亩“地溜溜”种完。“遇到下雨,覆好地膜的地就没办法进去干活了,而买来的种子已经发芽,等不得。”罗万红说。

  3月14日一大早,前来帮忙的人来到罗万红承包的9亩塬地里开始忙碌。“这9亩塬地是我承包来专门种植‘地溜溜’的,加上去年山地里种植的5亩,今年共有14亩。”罗万红说,多年来,他一直紧盯“地溜溜”的市场行情,才敢把种植面积扩大这么多。

罗万红和家人在种植螺旋菜。高于婷 摄

  在黎明村,村民们把螺旋菜称作“地溜溜”。从2000年起,罗万红就开始种植这种菜了。“那一年,我种了3亩,总共收入了1万多元。” 罗万红说,从那时候起,他就一直根据市场调整着自己的种植规模。

  2017年,罗万红在自家的山地里种植了7亩“地溜溜”,由于雨水不够,菜的长势不是很好,罗万红就把其中2亩菜留作了今年种植用的种子。

罗万红手捧着准备播种的螺旋菜种子。 赵紫云 摄

  罗万红说,根据他的观察,近几年“地溜溜”的市场行情一直不错,每斤菜最低能卖1.7元,而价格好的时候,每斤的售价要超过3元。根据他的种植经验,塬地每亩的产量是2500到3000斤,而山地每亩的产量也在1500到2000斤。

  认准了市场,罗万红准备大干一番。今年,他以每亩200元的价格从村民手里承包了9亩塬地,覆上了地膜,全部种植“地溜溜”。据他测算,这14亩菜的产量至少在4万斤,而菜价也在每斤2元左右。

  罗万红家盖起的新房子。赵紫云 摄

  罗万红说,“地溜溜”不像其他菜只能种一茬收一茬,而是一次种下,可以连着收获二三年,而且田间管理也很简单,不用过多的操心。“今年的收入,应该没麻哒。”罗万红对此充满了信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