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熬夜观赛要注意 谨防疾病找上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赛程过半,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场每四年一次的世界体育盛会,让无数球迷为之激动喝彩。由于我国与俄罗斯时差关系,本届世界杯比赛大都集中在深夜和凌晨举行,很多球迷为了不错过精彩赛事而熬夜狂欢。有市民为享受更好观赛体验,走出家门前往餐饮娱乐场所吃着烤串等美食,与志同道合的球迷朋友们共同为所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世界杯赛事长达一个月,每日都有赛事,一些经常熬夜刷战的球迷,身体逐渐开始吃不消。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上班族”球迷观看赛事经常会熬到半夜两三点钟,睡上三四个小时,就要起床去工作。白天高强度的工作,晚上再熬夜观赛,还有一些球迷为了提神,烟酒摄入量比往常更多,同时还会进食大量的高热量、辛辣刺激食物。

  7月3日,庆阳市人民医院医生赵晓春对此表示,“连续熬夜、睡眠不足,可能会出现头昏脑涨、头痛、易怒、健忘、焦虑不安等症状,甚至身体机能下降,眼部、胃部、心血管等疾病就会找上门。”

  “熬夜、夜间进食刺激油腻食物等做法对身体健康会造成负担,但赛事精彩,如果避免不了熬夜,就尽量去减轻熬夜对身体的不良影响。”据赵晓春医生介绍,熬夜观赛时,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和饮用碳酸、功能性饮料、咖啡浓茶等提神饮料,可多喝热水和牛奶,吃少量清淡营养的食物,如坚果、饼干,用以补充身体所需热量。许多人在熬夜之后都食欲不佳,为补觉常牺牲早餐时间,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第二天起床后一定要吃营养早餐,保持精力充沛,还可做些有氧运动来舒展放松身体。中午有时间可稍作休息恢复精力,尽量不要急着去补觉,不然会打乱生物钟,最好保持正常作息。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