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发展特色产业做强乡村旅游 集中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李政寰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在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旅游,集中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下午,朱涛实地调研了瓦斜乡信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庆阳绿丰农牧有限公司、义渠百花园景区,并现场听取了宁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工作汇报。

    朱涛强调,要坚持把培育增收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全力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产业,建立健全产业保障机制,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和优势农产品精深加工,扶持骨干龙头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形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企业集团,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集群集约发展,促进产业效益最大化。

    朱涛强调,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是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要充分挖掘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加强统筹谋划和资源整合,积极招引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建设,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品牌。要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引导支持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以多种方式参与乡村旅游开发建设,让贫困群众从中获得更多收益。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加快推进农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下功夫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

    副市长董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宁县瓦斜乡义渠百花园景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