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创新运行机制健全利益分配激发参与活力 促进产业互助合作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03:2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李政寰)9月16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宁县调研产业互助合作社建设时强调,要创新合作社运行机制,健全利益分配体系,激发群众参与活力,促进和保障产业互助合作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甘肃省民航集团、宁县县委组织部、中村镇政府三方建办,社员以劳力、土地、资金入股,合作社按照产品标准统一生产、统一销售,采取“331+”模式按股向社员分红。中村镇康壮种植养殖合作社集肉牛繁育、育肥、销售及有机肥加工为一体,牛存栏160头,建有饲草基地130亩,年实现销售收入60万元。贠建民实地了解了两个合作社的组织框架、贫困户配股分红等情况,他强调,合作社要发展壮大,核心是利益分配,要害是人的管理。要不断创新合作社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分配体系,充分调动能人领办合作社的动力,激发群众参与合作社的活力,促进和保障产业互助合作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把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作为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调整种养结构,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促进特色富民产业集约化发展、规模化经营,提升产业富民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做到种植业灾情有保险、养殖业防疫有保障。

  在宁县中村镇众创劳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后,贠建民强调,宁县作为人口大县,要及时了解掌握市场用工需求,做好信息发布、数据统计、用工监管等各项工作, 积极开展订单定向培训,建立完善与劳务输入地的劳务对接机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能及时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