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各界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后,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上午10时,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市委书记贠建民、市长朱涛分别与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大会直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各自机关收看了大会直播。各县(区)、各乡(镇)、各行业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也纷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网络视频、微信视频、广播直播等方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盛况。

  市委副秘书长赵玉发表示,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感觉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经验总结的非常到位、非常深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

  我市作为革命老区,改革开放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环县委书记柴春观看直播后说:“革命老区环县,从40年前的吃不饱、穿不暖,到如今的‘两不愁三保障’,再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好机遇,也离不开社会各界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突出贡献,面对新的历史机遇,环县各级党员干部更要凝神聚力,向着改革开放再出发。”

  “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也是村党支部书记,这些年亲身参与了我们村的发展,亲眼见证了村民生活条件的改善,看到各项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心里就特别激动和自豪。”市人大代表、合水县吉岘乡郝家庄村支书丑建勇说。

  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感受最真切。正宁县80后年轻干部谭亚红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动情地说:“我们80后是沐浴改革开放春风成长的一代,也是最能真切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代,如今衣食住行都不用担心了,教育医疗也有保障了,群众生活更加安心舒适了,城乡变化日新月异,国家发展令人自豪,幸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也刻进每个人的心里。”

  “我给村上老老少少看病近50年了,见证了国家医疗事业发展变化的点点滴滴,这些年,‘新医改’‘新农合’就是好,合作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了,县上大医院已经实施了‘先住院后付费’政策,老百姓能看起病了!”现年77岁的庆城县玄马镇柏树村老村医、老党员李怀义感慨地说。

  “作为革命老区的环县,40年来的发展变化真是太大了。”环县市民解凌涛说,这40年,环县村村通上了柏油路,黄河水引到了县城、乡镇、村组、农户,昔日的“滚牛洼”“三跑田”变成了平整的“三保田”。正宁县西坡镇宋畔村村民路宁从说:“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感触很深,中央重视农村扶贫,给我贷了5万元扶贫款,我用它搞养殖,养了30多头猪。要是没有改革开放,我肯定住不上新房,走不上平整的柏油路,日子绝对过得不如现在。”

  “改革开放40年来,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改出了人民丰衣足食,改出了天蓝地绿,改出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我们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定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衷心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退休干部权有让观看完大会直播心潮澎湃。

  改革开放激活了市场,民营经济如雨后春笋,不断发展壮大。市工商联副主席、民营企业代表刘百琳非常关注中央政策对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观看完大会直播后,他说:“改革开放,让中国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人民自己的手中,单从民营企业发展来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变化,因为改革开放,世界分享了中国的发展机遇,中国已成为130多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民营经济发展前景无限。”

  早上八点刚过,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百岁老人徐连江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大会开幕了。“观看直播后,我想起了曾经参加过的战争、中国人民曾经受过的苦难。今天,通过改革开放,中国终于富强起来了。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忠诚于党,永远拥护党的领导。”徐连江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鼓舞士气、凝聚信心。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信心倍增。站在新起点、步入新时代,作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核心、以群众稳定脱贫实现小康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保障,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务实进取。”正宁县三嘉乡党委书记范步峰激动说。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刚表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对党领导全国人民40年来创造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坚定了自己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争做改革开放的笃行者。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肩负的时代责任。”庆城县脱贫攻坚先锋模范、太白梁乡无量山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王海峰说,“不抛弃、不放弃”,他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改变村里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

  合水县住建局局长张彦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持续不断将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为建设美好新合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宁县文广局副局长邱润龙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政策,开创了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我将继续弘扬改革精神,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扎根基层,开拓创新,服务群众。”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