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火树银花迎春“绽放”
作者: 高于婷 路世玲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2-19 23:09:1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见习记者  路世玲 通讯员 俄少飞) 春雪还未完全消融,夜幕降临后又添了几分寒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观看焰火的热情。在享用过美味的汤圆之后,人们携亲带友,兴奋地向着元宵节焰火晚会现场赶去。

  “百枝然火龙衔烛,七采络缨凤吐花”,2月19日晚8时许,数百枚特效艺术礼花同时在和谐广场、周祖广场上空绚丽绽放。只听见声声巨响,一束束亮光冲向星辰日月,转眼间夜幕中七彩斑斓、流光溢彩,在人们的惊呼声、赞叹声中,璀璨烟花尽情绽放,四散夜空天际,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西峰城区2019年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气氛浓烈,人们激动地拿出相机、手机,将这美好时刻一一定格。

  今夜,“最大最圆月”巧遇“元宵月”,“超级月亮”如同玉盘挂在夜空,与“红色牡丹”“孔雀开屏”“金色菊花”“狂舞银狮”“东方巨龙”等各式各样的烟花造型交相辉映,在地面、中空、高空形成多层次的立体视觉冲击效果,格外美丽震撼。

  人们被眼前的壮观景象深深吸引,绚丽多彩的礼花照亮了他们的笑脸。小朋友们一边为升空的点点星光喝彩,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烟花棒欢腾跳跃;有的人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分享给远方的亲朋好友;一对拄着拐杖的老年夫妇互相搀扶,静静地站在空地上,细心品味着这一场魅力演出。

  “今年有好多新造型新样式,以前都没见过!”市民王玉倩开心地说道,她最喜欢缓缓落下的小红灯笼,还有渐渐氤氲开来的水墨画卷,每年的焰火晚会都能让人耳目一新。

  “元宵节看焰火晚会,是和除夕看春晚吃年夜饭同样重要的一个仪式。”市民方佳琦说,“看着美丽的烟花绽放,就好像回到了童年时光!”


  不知不觉中,焰火晚会在优美动听的乐曲中落下帷幕,晚8时30分,意犹未尽的市民们讨论着今夜的“火树银花”,搀扶着父母,怀抱着孩童,与爱人携手,在温馨明亮的盏盏灯火中,依依不舍地离开会场,走向家的方向。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