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扫黑除恶进行时】庆阳两级法院强化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通讯员 李政寰)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庆阳两级法院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理解、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截至6月19日,庆阳两级法院共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36条、微博37条,拍摄扫黑除恶专题片1部。其中,中央媒体转发12条,省级媒体转发68条。

庆阳两级法院在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基层人民法庭办公场所及周边张贴《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00余份,悬挂横幅33个,发放宣传册12000余份,传单30000余份,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升。市中级法院两次深入帮扶点,发放宣传彩页和应知应会手册,提升了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能力,调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的积极性。

在做好传统宣传和普法宣传的同时,全市法院充分发挥法院工作优势,把公开审判、典型案例公布等工作与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相结合,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网、互联网直播等新媒体优势互补,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受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均依法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主要领导、群众代表参与旁听,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直播、微信等新兴媒体平台,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发布黑恶势力刑事案例,延伸司法审判服务功能,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