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甘肃省公安厅启动“云剑”行动 剑指三类新型网络犯罪(图)
作者: 宋芳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5 19:40:49
一键分享到: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朝介绍“云剑”行动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王艳琴 文/图)6月25日,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朝在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甘肃省公安厅决定于6月13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三类新型网络犯罪,强力缉捕在逃人员。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力争通过“云剑”专项行动,抓获一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和“套路贷”犯罪诈骗团伙,抓获一批负案在逃人员,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2019年2月21日上午,随着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定西,定西“2.15”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本网资料图)

  王立朝说,自2017年反诈骗中心成立运行以来,甘肃省共办理查询、止付、冻结业务6万余笔,录入案件侦办模块的信息共2.5万余条,过滤省级来话近百亿次,累计紧急止付冻结金额3.4亿余元,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388起。但今年以来,甘肃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依然呈高发、多发态势,据统计,今年1-5月发案占比较高的几类案件分别是: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占30%,刷单类诈骗占11%,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占10%,冒充老板(亲友)诈骗占9%。

  王立朝表示,甘肃省公安机关将以“云剑”行动为契机,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高压严打态势,力争将此类案件发案数、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广大群众也要进一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有疑问及时拨打“96110”反诈热线咨询,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2019年3月27日,陇南警方侦办的“3.06”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归案。(本网资料图)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