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 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天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 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

——天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以前办理新企业登记手续,需要先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再到税务局办理开业登记,最后到政务大厅领取发票,整个过程最快也要一周,现在只需两天就能顺利办结。”近日,甘肃金点子财务服务有限公司办事员郭瑶告诉记者,与过去相比,现在办事方便多了。

  郭瑶口中的“方便”,正是天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之一。

  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天水市高度重视,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有机结合,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天水市市级领导班子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原汁原味领学带学规定篇目,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将主题教育规定篇目、书目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推动全市9200多个党组织集中学习。

  找问题、查短板、谋对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始终将调查研究作为主要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开展多种形式调研,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评估标准、进度时限,项目化推进整治目标落实落细。围绕影响天水发展改革稳定、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市县两级组织71个指导组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各县区和市、县(区)直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3700多条。

  “我要办理护士执业注册”“我要进行企业税务登记”“我要更改一下社会团体的地址”……走进天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井然有序。

  “我们准备了便民药箱、便民雨伞、免费打印机等,以备群众不时之需。”天水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协调科科长吴晓红告诉记者,为了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他们从群众视角找准改革重点,从每一件为民着想的小事做起,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变化,看到实效。

  天水市结合中央和省委确定的8个专项整治内容,围绕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聚焦广大市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了10个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方案,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就业难一直是困扰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天水市人社局将解决就业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就业和创业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了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今年,全市共招考“三支一扶”和“特岗教师”568人、确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226个、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308名、乡村公益性岗位吸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162人、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签约4000多人、组织5300人参加创业培训。

  围绕主城区“大班额”“择校热”等热点难点问题,天水市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在主城区新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27所,增加学位3.1万个,有效扩大了学校容量。

  注重实效,温暖人心。天水市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利民为民取向,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提供了强劲动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