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1-23 21:16:1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杜斌伟)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先后前往庆阳西峰汽车南站、市人民医院、庆阳机场和市疾控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副市长王胜、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督查。

  卢小亨一行实地检查了车站和机场的体温检测点设置,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区和应急物资储备库,以及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及传染病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随后,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王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卢小亨指出,从督查和汇报情况来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时作出安排调度,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推进有序。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突出管控重点,加强技术培训,强化信息反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卢小亨强调,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对车站、机场入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信息登记报送,建立会商研判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算好床位、人员等医疗资源账,明确专门的救治医院和备用医院,加快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规范设置诊治病房,强化医护人员防护,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禁止活禽销售,关闭通往或经过疫区的省际客运班线,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活动,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密宣传频次,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及时遏制处理负面消息和谣言,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信息报告和信息发布制度,做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