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净化交通运输环境 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杜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宁县把扫黑除恶和“行业清源”行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执法人员严厉打击公路运营、道路运输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针对全县交通运输领域乱点乱象,宁县专门制定印发了《宁县交通运输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治重点、细化了工作措施,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超员超载、出租车乱涨价、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动中,宁县抽调执法人员18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车(次),在县城多个重要交通路段采取设点稽查和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群众平安出行。

同时,宁县还把整治公路治超行业乱象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超限运输车辆避站绕行、黄牛带车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增强整治行动的实效性。

除此之外,宁县还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客运站、公交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在客运中心、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标语、设置永久性扫黑除恶宣传栏,并利用出租车、公交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口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县共悬挂运输市场有关扫黑除恶宣传横幅36幅,张贴车体宣传标语307条,设立举报箱3处,公布举报电话2台,电子信箱1个。

据悉,至目前,宁县共摸排、举报、转办涉乱线索11起,其中8起案件已全部办结,摸排的3起线索已制定方案长期开展整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