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第八届(2020)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主旨报告会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李彬 ) 10月26日上午,第八届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主旨报告会在环县皮影中心举行。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作了题为《坚持集约发展推进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品质优良生产高效生态富民的现代草产业集群》的主旨报告。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草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处长、高级畜牧师王加亭分别围绕国家牧草产业发展和国家牧草产业发展政策作了主旨报告。

贠建民作主旨报告

张英俊作主旨报告

王加亭作主旨报告

  报告中,贠建民从顺应“两个规律”的必然选择——庆阳草产业的形成、构建“三大体系”的实践探索——庆阳草产业的发展、着眼“六化增效”的提升方向——庆阳草产业的展望三个方面,就庆阳草产业的形成、发展及展望作了主旨报告,分享了庆阳草产业探索实践的心得体会。他说,第八届(2020)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对庆阳草产业发展振兴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这次会议以“坚持草畜一体、推动农牧循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对推动新时代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将指导庆阳开创草产业发展新局面。庆阳草产业的发展经历了艰辛的探索历程,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实践中,我们深深感到,富民产业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专家教授和科研力量的指导帮助。我们真诚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庆阳的草产业插上振兴的翅膀,愿意为各位企业家朋友提供创业舞台,实现成就事业的梦想。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南志标,省政府参事、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平,中国草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邓波,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市领导柴春、郭光能、何奎,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出席。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主持主旨报告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