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平安庆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平安庆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贠建民主持召开平安庆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文件,听取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庆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昌军,副组长刘洪涛、杨涛、李明、张志利、李顺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上对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工作中的问题,把推进平安庆阳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自觉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咬定平安建设目标,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制定适时对路的工作规划和项目载体,为全市平安建设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落细工作措施,切实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持续抓好“六清行动”,积极研究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建设,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依法大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传销、毒品、赌博以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行业领域平安创建,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下实手解决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完善平安建设社会动员机制,注重发挥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多渠道广泛宣传在推动平安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共创平安、个个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平安庆阳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平安庆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