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从严从实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担当铁军——华池县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封康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华池县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部署,统筹查纠措施,狠抓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合力唱响了一曲自我革命、铸魂扬威的教育整顿正气歌。

强化政治引领

深学笃行筑牢忠诚根基

华池县政法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采取线上与线下、领学与自学、现场感悟与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筑牢政法干警思想根基。

政法各单位开展政治轮训8场(次)、集中学习57场(次),组织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内容,教育广大干警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组织政法干警聆听县委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公检法司“四长”讲党课,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学习党纪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辅导报告等方式,强化干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纪意识;深入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用政法英模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聚焦查纠整改

蹄疾步稳整治顽瘴痼疾

华池县政法各单位先后组织召开思想发动会、警示教育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向干警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鼓励干警谈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有无揭发的问题线索等;对照中央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四类突出问题”和政法干警涉油、涉赌、醉(酒)驾、寻衅滋事等问题的负面清单,严密组织好个人自查。同时,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充分发挥网络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作用,广泛收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创新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八查”,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方式,从中发现案件疑点,由案及人,倒查干警违纪违法问题。

华池县坚持“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86条,结合反映的问题和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查纠整改环节反馈的6方面22个问题,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纳入查纠整改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全面推进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突出为民服务

新益求新推动社会治理

在教育整顿中,华池县政法各单位聚焦群众“愁难盼切”,创新开展了“化民怨、解民忧”信访矛盾化解、“千张网格暖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等2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华池县委政法委以“综治中心服务效能”提升和网格管理为基础,邀请“三官一律”(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及交管等26个民生、政务服务部门进网格,开展网上互动、网下办理,宣传民生保障政策,普及政务项目办理流程,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为幼儿园巷等4个老旧小区19个单元231户居民实施“智慧安防”提升工程,安装楼宇对讲系统,有效提升小区安防水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法制宣传和走访活动,先后走访13家民营企业,提供了法律方面的意见建议。县公安局集中打击和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治安隐患。目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起、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为60余名农民工讨回工资300余万元。县法院推行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互联网开庭、网上缴费等便民措施,减、免、缓生活困难当事人诉讼费6案17659元;执结 “骨头案” 55件,执行到位248.09万元。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活动,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7件,法律援助律师完成见证案件23件,义务解答法律咨询78人次,义务代书9份,参与信访调解4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