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创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柳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庆城县坚持效果导向,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着力打造学习阵地、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开发具有庆城元素的党史“理论课”和“实践课”,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庆城县精心策划党史专题学习培训、党史宣讲、红色歌曲联唱、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文化展演、红色影片展映、革命后代庆城寻访、情暖党员心送关怀等“十大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奋进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革命纪念场馆,利用南门周礼广场、北区广场等公共场所,打造党史主题公园、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街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场、万米红色文化长廊、党史大讲堂、VR百年党史数字展馆,将庆城宝贵的红色资源从“静态”转化为“动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

庆城县各乡镇、各单位立足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翟家河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党史学习教育VR展馆,成立“红蜜蜂”志愿服务队,以学促干;玄马镇通过“红色大喇叭”定时播、“党员收音机”随心听、“党史活教材”亲身讲、“党史口袋书”随时学、“党建之声”广泛传、“党史长廊”固定宣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白马铺镇的“集体课堂+”“红色课堂+”“指尖课堂+”“榜样课堂+”“实践课堂+”,高楼镇的板凳会上学党史,蔡口集乡的党史学习教育夜习班等特色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便捷、更贴心、更接地气。

庆城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通过“集体+碎片”“晨训+夜读”等方式,引导广大干警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锤炼信仰;团县委组建“红领巾”讲师团和青年讲师团,为少先队员和青年学生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开设“老齐说事·庆城方言讲党史”“党史上的今天”“庆城县党史知识在线答题”等专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县博物馆举办“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展出革命文物80余件(套),引导观众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陇东中学、庆城职专、庆华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红色广播体操、绣党旗等进课堂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