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国家海绵城市建设专委会专家调研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7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绵城市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任南琪带领专家组前来我市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国家海绵城市建设专委会委员、广东首汇蓝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隋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冯骁驰,省住建厅副厅长杨福波,省住建厅原副厅长蔡林峥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波汇报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专家组成员对我市今后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家组指出,庆阳市委、市政府对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重视程度高、体制机制新、推动力度大、作用效果好,按照“滞蓄为主、兼顾净用、适度渗透,有序排放”的技术路线,将海绵建设与固沟保塬工作有机结合,走出了湿陷性黄土高原生态综合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融合互促的新路子,为黄河流域城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了路径。希望庆阳市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市情、统筹谋划,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整体谋划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现城市良性水文循环,增强城市“海绵”功能。

贠建民表示,庆阳市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坚持从源头上把好项目的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关,全面推进绿色节约的城市开发方式,在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开发中,始终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元素落实到更多的具体建设项目中,积极推进城市排水管网、城市道路、社区公园的改造,不断加强城市精致化建设,落实细节化海绵工程措施,系统化提升城市质量和品质。

当天上午,专家组还前往部分海绵城市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