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陈磊参加中国共产党镇原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团讨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a8fecb4d18b44ed850719d2001263f5.jpg

庆阳网讯 11月16日,镇原县委书记陈磊在参加中国共产党镇原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分团讨论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十四五”期间“五县一城市”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项目带动、产业富民、城乡融合“三大战略”,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创新驱动赋能、城乡一体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生态优先发展、民生福祉增进“六大行动”,壮大“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实力,深化从严治党,奋力赶超崛起,加快建设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

出席中国共产党镇原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第一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中共镇原县第十六届委员会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对新时代镇原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9830661b1f564256a8d5d7b3c535ac4a.jpg

陈磊指出,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五年,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镇原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未来5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加快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b752992791e4a448736dc1d193abb76.jpg

陈磊要求,各乡镇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深挖自身特色优势,找准未来发展的方向,各打各的优势仗,各走各的特色路,研究确定各自的目标任务和发展路径。城关镇要立足区位优势,着眼于构建城乡融合先行区和社会治理示范区,拓展城乡发展空间,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开边镇要坚定不移地加快设施瓜菜和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和文化旅游示范镇。庙渠镇要按照“一乡一品”做大做强黄花菜产业,持续推进“三拆一治一排”行动,建设美丽乡村。郭原乡要依托“历史文化”名片,积极打造全县文化旅游示范乡,同时,大力发展肉牛、辣椒、蛋鸡等特色产业。

824fb292b1274a63930479e1d220c8c1.jpg

陈磊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全面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提高农民素质。要深挖自身优势,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富民产业,要紧盯国家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县的战略定位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的有利契机,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肉鸡、草畜、瓜菜、苹果、药材五大产业和乡镇特色产业。要依托项目带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围绕省市县下达的交通、水利、生态、文化等项目,做好统筹谋划,真正把项目实施在“刀刃上”,发挥项目“1+1”大于“2”的带动效应。要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四议两公开”制度,保持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持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抓好干部作风转变,坚决制止有令不为、有禁不止、消极应付、各行其是现象,坚决克服意志消沉、等待观望思想和要求不严、标准不高、进度不快的“慵、懒、散”作风,以干部作风大改善促进工作效能大提升。

于智明、左宗琛参加讨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