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陈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680be62432b454ab2c028fc8ad9299b.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慕冠群)12月12日,镇原县委书记陈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加快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而努力奋斗,为推动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镇原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中峰,县政协主席巨文程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黄泽元同志在五届市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等领导同志参加镇原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陈磊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黄泽元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是引领全市创新实干、奋进争先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对于凝聚全市各方面力量、奋力谱写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市委的意志变成思想共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广泛宣传会议精神,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融会贯通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磊强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围绕“双轮”驱动借势发力,紧盯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目标,加快石油、煤炭、天然气、光电、风电等能源开发步伐,配套发展上下游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抢抓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机遇,全力配合庆平铁路、庆平高速项目实施,争取高速设服务区、铁路设立货运站,打造庆平固三地区域物流商贸集散中心;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在陇东南区域协同发展中的影响力、辐射力。要紧盯“三化”并进扬长补短,坚持以农业现代化为主导,大力发展肉鸡、草畜、瓜菜、苹果、药材五大产业,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重点把肉鸡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全力支持圣越肉鸡扩能、建园、上产,打造百亿级肉鸡产业集群;要坚持以工业绿色化为方向,进一步优化金龙工业集中区功能布局,新建一批特色绿色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创建全省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绿色食品加工基地。要补齐文旅产业这个短板,坚持以文旅融合化为突破,擦亮放大镇原文化大县的牌子,大力发展健康休闲、托育养老、文体娱乐、乡村旅游等文旅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四建”支撑全面推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民生福祉建设。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全力以赴争取项目,多措并举筹集资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陈磊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建总要求,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组织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磊强调,要坚持以学促行,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深入推进“冬日无闲,擦亮镇原”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稳步推进城关镇东西片区土地开发整治,加快推进“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罗睿要求,要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小额信贷清收任务。“登记难”问题化解要按照“证缴分离”“证罚分离”“证审分离”的原则,依法依规、分类化解,确保化解率、登记率均按期完成任务。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和死角盲区,针对公路沿线残垣断壁、庄前屋后“三堆六乱”等突出问题,引导群众自行清理,组织力量集中整治,确保大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彻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对未拆除的砖瓦轮窑,要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化解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加快拆除整理进度,确保12月15日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县城东西片区征拆工作,各包抓县级领导要加强调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一天一统计,一天一通报,确保明年2月底前完成征迁任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