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乡村振兴“五好”“五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983bcde8cc843f790807a6bfa6733d6.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任子炜 温聪聪)12月17日下午,西峰区乡村振兴“五好”“五美”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晓龙主持会议。区上领导马耀文、余义成、高虎、韩永富、雷兼博、王文虎参加会议。

eb3e04ac5d304b29a47a3ec9efd0396a.jpg

56053c7c401f4a95b6ff96fe7c391da8.jpg

会上,宣读了《西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乡村振兴“五好”“五美”先进典型的决定》,为“五好”“五美”先进典型进行了颁奖,先进典型代表罗红梅、李含林、刘兴春作了交流发言。

张希岳强调,“五好”“五美”先进典型是传播正能量的代表、修德治家的模范、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典型、做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新风正气,参与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

张希岳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互助合作培育乡村精神,在政府投入、企业捐助的基础上成立爱心互助院、暖心餐厅,探索群众互帮互助的方式,提升群众互助意识,着力解决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的生活问题。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道德章程,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风文明理事会,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提高农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遵循实用原则、遵守风貌导则、尊重群众意愿,加大农宅风貌管控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乡村整体风貌。村组干部要带头落实农宅建设规定和耕地保护政策,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张希岳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凝聚力和主动性,各乡镇、街道要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区委宣传部要发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任务落实。要在做好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设立荣誉墙、道德榜等,把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学习好、宣传好。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严格落实奖补政策,加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支持力度,共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持续深化留守妇女儿童和农民工关爱行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