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微言】激发甘肃精神 永葆陇人品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文涛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27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提到,“在历史长河中,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积淀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孕育了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支撑着陇原儿女战天斗地、生生不息,激励着甘肃人民改变家乡面貌、创造幸福生活。”

回眸过去不平凡的五年,许多场景已定格在岁月中,令人难忘:36万名帮扶责任人、7.45万名驻村帮扶人员把汗水洒满千山万水;代代莫高窟人如荆棘、似胡杨,用坚守和奉献深耕大漠;60余名“陇人骄子”、900余名“甘肃好人”更是千万陇原儿女的生动缩影……一个个奋进的身影,传递着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

这就是千万陇原儿女创造出来的甘肃精神,这就是展现在千万陇原儿女身上的陇人品格。

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26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跨上万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这些成绩是千千万万甘肃人用双手干出来的,千千万万甘肃人用艰苦卓绝的奋斗丰富了甘肃精神的内涵,无论顺境逆境,拼搏不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精神品格的力量是无穷的,其间蕴含着创造历史的澎湃动能。在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在日常生活中和睦和谐,在面对困境时风雨同舟,甘肃精神与陇人品格成为每个陇原儿女精神成长的丰厚滋养,成为陇原大地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成为我们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宝贵财富。

“陇原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省各族人民一定能够传承奋斗基因,弘扬时代精神,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振奋着新征程的陇原精气神,这是用实干践行使命的奋发姿态,这是用担当托起梦想的奋斗豪情。激发甘肃精神,永葆陇人品格,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创造陇原大地新的辉煌!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