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人民日报 | 优化服务 聚合创新动力(非凡十年·甘肃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赵帅杰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位于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的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足生产马力。公司董事长黄建忠介绍,得益于新区提供的“保姆式”服务,项目不足6个月便建成投产,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

为工厂搬迁选址,黄建忠坐着动车辗转奔波数月,最终选择兰州新区。黄建忠坦言,新区“一体化、闭环式”的服务让他安心,“连营业执照都有专人代办”。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兰州新区不断给行政审批“瘦身”。企业投资审批事项由45项精简至8项,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缩至26个工作日,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新区开办企业从“即时即办、一日办结”到“30分钟办结”,开办费用实现“零成本”,市场主体年均增长30%以上。

黄建忠介绍,新区不仅平价配置水电气路等要素资源、税费奖励“不申即享”,还建起完善的“三废”处理系统,排放的废污不出园区便能就地处置,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如今,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精细化工产业正加速集聚。同时,依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兰州新区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140多个,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60多个、技术研发人才上万名,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

十年来,兰州新区经济总量从开发之初的不足5亿元增长到300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区GDP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制造业投资增长59%,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越发彰显。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