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疫情防控】庆阳市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价格总体平稳、货源充足。

西峰区兰州西路新好又多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刘萍凝 摄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和社会稳定工作,8月20日以来,各县(区)市场监管系统派出检查组对属地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大型超市详细了解企业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商品供应、价格波动情况,并对进口水果、生鲜肉类、乳制品等进行重点检查。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销售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必须做到落实实名登记、严格销售审核、报送销售信息等,并对口罩、消毒药等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的质量、售卖、存货、定价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在餐饮门店,检查组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检查等管理情况进行查看,对店内设备清洗消杀、餐具消毒记录进行检查。针对店内堂食聚餐,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市民在西峰城区东方百佳丽晶茂店选购蔬菜。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刘萍凝 摄

据了解,为加强防控工作,防止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等违法行为,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等多个有力监管措施,持续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药品零售、集体聚餐等方面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