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履职答卷一年间】马银萍:脚踏实地交出群众满意履职答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李萍王宇晨

“积极向上级争取2公里油路,解决席沟圈、湾湾、白塬自然村的部分路段难走问题;向上级争取建办1200亩豆子套种玉米示范点,群众每亩增加300元至400元,提高群众的种粮积极性……”过去一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总支书记马银萍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交出了一份份让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推进固沟保塬项目、发展乡村集贸市场……自2018年以来,马银萍既当好代表群众的“知心人”,也当好引导群众的“带头人”。她每年都会花大量时间走访调研,围绕能源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已向各级人大、政府提出意见建议40多条。“看到许多关乎地方发展的建议有回音、有落实,我感到很高兴,履职更有动力了。”马银萍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这是党组织的信任与培养,是群众的支持与重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马银萍告诉记者,“2023年,我利用村代表联络站,制定集体学习计划和自学要求,并组织不定期交流学习。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关注关心基层普遍存在的问题,尽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

马银萍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庆阳市革命老区能源资源开发转化利用和重大项目土地指标全国统筹的建议》,得到国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及时办理,该建议纳入新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纲要。甘肃省也按照相关规划,把庆阳能源资源基地建设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并开始逐级实施。

说起今年席沟圈村的发展规划,马银萍和同事们已经规划好蓝图,“2024年,我们按照村庄规划,完善阵地建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服务好一老一小。最主要的是将我村进行产业分类布局,全村分为粮食作物生产区、农旅融合示范基地,争取创建国家、省、市、县和美乡村,使群众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

今年马银萍关注的重点依然是老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我们镇原来说,交通建设依然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群众期盼渴望的心情也非常迫切。”马银萍说,“目前,镇原是庆阳市唯一1个、甘肃省仅剩6个不通高速的县区之一。建议相关部门能够持续加大S15高速公路(庆阳至平凉段)协调力度,力争项目落地、早日开工建设。只有路通了、村庄美了、产业兴了,群众的腰包才能越来越鼓,生活才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