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奏响“春耕曲” 播种新希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播种育苗正当时。春节期间正是大棚果蔬育苗的黄金时间,合水县的各育苗基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培育辣椒苗、西红柿苗等,为开春农业生产提供种苗保障。

1853804183def841c8595a30847eda36_d6900ddd3c1d4a15b7ca57caececde08.png

2月18日,记者走进吉岘镇九顷湾村村民罗建峰的育苗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青翠欲滴、长势喜人的甜瓜苗,工人们正忙着剪苗、调苗、嫁接等育苗工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派繁忙景象。罗建峰告诉记者,他以前在外地从事种植业,自了解到全县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实施了一系列惠农扶持政策后,他果断选择回乡创业。目前在吉岘镇九顷湾村承包了八座日光温室大棚,一个棚的年收入在两万到三万元。得益于技术和品质上的保障,罗建峰育苗基地的蔬菜种苗深受广大客户青睐。

f1800344cddc3d9c46254c30973d7631_4161bb7890bf4065983fa01e196f0bd1.png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合水县围绕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思路,以农业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引导川区群众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棚经济,让一座座蔬菜棚变成群众的“致富棚”。何家畔镇赵楼子村村民牛天龙是村里有名的育苗大户,每年仅靠育苗就收入颇丰。这两天他每天都忙着查看幼苗的长势。“我育的是甜瓜苗和辣椒苗,再有半个月就能进入大棚定植,这两天得多注意一些,尤其是要应对温度变化对幼苗生长的影响。”

8cbe8aa49f0bfa5074e0390b7c7ef603_c6919933296743219cff250292f75f94.png

瓜菜生产一头连着群众的“菜篮子”,另一头连着农民的“钱袋子”。近年来,合水县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主动求变,精准发力,充分结合全县蔬菜产业发展的自然资源优势,整合扶贫、蔬菜、现代农业等项目资金,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全力提升全县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目前,全县春季大棚育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农业生产正在稳步推进。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