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属国有企业考核讲评会议上强调 巩固提升来之不易良好发展势头 为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2月21日,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考核讲评会议,盘点总结国企改革近三年以来工作,研究谋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使命责任,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持续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促进市属国有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作讲评讲话。市领导王向阳、崔锦云、张鸿举、连锴、何奎及刘选明出席,齐鹏通报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结果,徐刚就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兑现意见作说明。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先后采取了一系列基础性、创新性、改革性的举措办法,有效破解了制约市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瓶颈制约,整体呈现出“现代企业制度基本建立、债务历史纠纷明显下降、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动力活力明显提升、主观能动明显增强”的良性发展势头。但也要清醒看到,市属国有企业发展仍呈现出规模小、贡献小、实力弱和投入产出率低、经营管理水平低的现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市属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既是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也是城市发展、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当前,随着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纵深实施,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既有国家和省级层面政策支持,也有庆阳本地雄厚的资源优势,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机遇难得,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要实施产值倍增计划,在继续保持去年好势头、强劲头的基础上,向着更高目标加速冲刺,向着更好发挥带动作用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培育壮大主营业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庆阳经济腾飞的“顶梁柱”和“压舱石”。要抢抓发展机遇,借助全市经济和产业蓬勃发展的“东风”,面向产业前沿领域及早布局,全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以企招企、以商招商等形式开展招商引资,不断拓展新的发展领域,推动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是国有企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要有正确的价值导向,着力培育涵养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企业的成功作为第一位追求,一心一意干实事,聚精会神干工作,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自身价值。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带着责任钻研业务,把自己锻造成懂市场、懂行业、懂技术、懂产品的企业家。要有高水平的经营管理,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和有序顺畅的运行机制,严格控制企业运营成本,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全面释放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要有高尚的职业操守,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坚持科学决策,严守纪律底线红线,确保以国有企业的科学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的稳健增长。

会上,通报了市属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签订了市属国有企业2024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庆阳永庆天然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庆阳云创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