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肉牛养殖成为群众增收的强力引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以来,合水县立足资源禀赋,按照政策扶持、能人带动等方式,以稳定肉牛产量为中心,以母牛扩繁和育肥见效为发展重点,鼓励扶持群众发展养殖产业,让肉牛养殖成为群众增收的强引擎,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e6f5ae12ef9066586182712842db103e_7de6965d97814a62a79db9a432235954.png

固城镇董家寺村村民韩兴龙利用当地肉牛养殖的传统优势,投资了10万元建成一栋牛棚,购进了肉牛13头。2021年又在县肉牛养殖政策的扶持下,贴息贷款30万元购进了15头肉牛。目前肉牛长势十分可观,存栏量已达到50余头,养殖收益也越来越高。

人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合水县景田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凤彪看中当地饲草、水资源优势,在蒿咀铺乡陈家河村建办了牛场,购进了60多头肉牛,以基础母牛繁育和肉牛饲养的方式为主,并通过不断购进新品种肉牛,推动肉牛向良种化发展。同时,还积极进行种养结合,以流转土地的方式种植饲草,走出了一条“以养带种、以种促养”的生态循环发展路子。

6eae5c4d9ac70f64381e1dff2d35035d_048709fab4814d0a815a2cc2eab463a2.png

徐凤彪说:“政府给了我很多帮助,硬化入户路,除了购牛补助,青贮饲草、收贮干草都有补助。下一步我计划将养殖规模扩大到200头,努力把养牛事业做大做强。”

产业兴则乡村兴。2023年,合水县把发展肉牛养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不断加大政策扶持、补助力度,完善服务保障措施,提升群众养殖的积极性,重点培育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养殖产业合作社等主体,充分发挥他们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传统小散养殖方式向现代化集约化养殖方式转变,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能。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