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建文明城•庆阳在行动】西峰区宁县西路社区开展“用脚步守护街巷的美丽容颜”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南力)近日,西峰区宁县西路社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想办法、出实招,以网格化管理工作为抓手,建立“创城”巡查小组,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大街小巷、楼群院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网格化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城工作离不开居民的参与和支持,为增强辖区居民创城知晓率和自主意识,社区巡查员主动深入包保居民住宅楼、商业门店、大街小巷,为居民普及创城知识,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引导广大居民明礼仪、讲公德、知荣辱、守法纪,涵养文明素质,提高道德水准。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倡导居民文明出行,对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行人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使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在社区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新风尚。

如今,在宁县西路的各个角落,居民经常可以看到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垃圾随手捡、车辆随手扶、文明随手劝”的文明理念,用脚步守护着街巷的“美丽容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网格力量。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